Monday, April 22, 2013

腳步 | Fairbanks, AK – 真的有彷彿只要伸手就能觸摸的星空


在聖誕老公公村回味童年之後 晚餐時間也到了 來到一家外表很像倉庫的韓國料理店

這個餐廳入口通往地下室 十分簡陋卻很特別 免費的小菜很好吃 全部吃完才想起忘記拍照

石鍋拌飯份量很足夠 口味也很不錯 重點是鍋子很乾淨可以安心摳我最喜歡的鍋巴

Seoul Gate Restaurant958 Cowles St, Fairbanks, AK. http://www.yelp.com/biz/seoul-gate-restaurant-fairbanks



傍晚準備前往距離Fairbanks市區 61  ( 98 公里的郊區 那邊有個鼎鼎有名的 Chena Hot Spring Resort 珍娜溫泉度假村

網路上說 Chena Hot Spring Road 很危險 一不小心可能會滑出去 ((對 是的 就是滑出去 我在網路上看到網友真的就這麼寫的))

所以上路前有點緊張 不過可能已經三月底了 這條路上的雪已經少了很多 有時候路況很好 但有時依舊很糟糕



順順得開在這風景美麗的道路上 竟然被我遇到了野生的 Moose北美麋鹿 但牠貌似被我稍快的車速嚇到又跑回森林裡了

好可惜 不然我就可以近距離好好看一下牠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路邊的警告牌都是真的!那那個人騎馬也是真的的話 遇到是不是需要讓路阿...還是我們會一起奔馳在馬路上 想起來真酷!


筆直開完同名道路 Chena Hot Spring Road 路的盡頭 Chena Hot Spring就到了

這裡真的很深山 一下車竟然還依稀聽到狼叫聲

Chena Hot Spring是阿拉斯加最有名的地熱溫泉度假村 它利用豐富的地熱資源使泉水全年保持恆溫


泡湯費含租借毛巾一個人 $15 在更衣室卸下所有厚重的衣物 換上 Bikini 進入活動區

這時 會先看一個游泳池和兩個室內的按摩浴缸 但這都不是來這裡的重點

就在左手邊一扇貼有警告標語的小門 從這裡推出去 穿著 Bikini 在零下 5 度快速衝完 30 公尺 就可以享受冰天下 熱氣蒸騰的溫泉



在戶外泡湯也許不是太特別 但是當這個戶外只有零下 度 對我來說 就是一個很不一樣的體驗

下半身浸泡於攝氏 50-60 度左右的溫暖泉池裡 上半身暴露在零下 度中

有時候太熱可以爬上邊邊的石頭休息 太冷再跳進溫泉池裡 ((請小心 注意安全))



溫泉池中間有一超強大水柱 看老外在水柱底下沖好像很舒服 但事實是它強大得打得我都站不穩 所以按摩什麼就不必了 玩玩借位攝影就好



只要付錢進來了 要泡多久都可以 因為當天除了晚上等極光已經沒有行程了 所以在裡面待了好一陣子 享受這趟旅途算是唯一的寧靜

迷濛的眼色 十分詩意十分撩人(((我說景色))直到太陽幾乎下山 才心滿意足離開溫泉

這時候 好想來瓶可樂阿!



停車場有一個仿冰屋的建築 可以進去參觀看冰雕 但我昨天已經看得夠多了

於是直接躲近車子裡 看韓劇 (屋塔房王世子 我知道有點落後...) 吃零食 等極光

Chena Hot Spring Resort56.5 Mile Chena Hot Spring Rd, Pleasant Valley, AK.  http://www.chenahotsprings.com/



這裡很空曠 很適合看極光 當天的預測值依舊很弱只有1 Quiet 一直等到凌晨一點半 都沒有出現極光的跡象

但確有一大片彷彿只要伸手就能觸摸的星空 原來歌詞中意象真的存在大自然中 不是只有天文台博物館才有滿天的星空

這清晰北斗七星就高高掛在天上 感覺距離我只有一百公尺那麼近

派人留守後睡了一下 醒來之後 等極光的 baseline 凌晨兩點默默得到了

收拾起沒有看到極光的失望心情 黯然的準備回飯店休息 又是一樣的 61 哩 ( 98 公里) 的路



黑黑暗暗的路途上 常常暫停並且把大燈關掉 觀看天空的變化 期待那束綠色的極光現身

第一次...沒有 第二次...依舊沒有 第三次...還是滿天星星一閃一閃亮晶晶而已

就在第四次 山的另一端依稀出現了淡綠色的光 立刻把車窗搖下 整個坐在車門上 手跨在車頂拍照

然後美麗的歐若拉越來越亮






於是第三晚等極光 是落寞失望下 又重見光明的狀態

由於坐在車門拍照 下來的時候不知道轉到還是壓到了什麼按鈕 車子裡的閱讀燈一直亮著 以為門沒關好

但不是呀 按鍵左翻右找 就是找不到是哪一顆 又不敢亂按 於是 就這樣 愚蠢得搞得像在開公車一樣 燈一路亮著開回飯店

熄火以後它依舊亮著 但實在找不到是哪個按鈕加上太累了 當下決定不理它了

車子不會因為這樣隔天就沒電吧(?)


Alaska Adventure: March 30th – April 7th,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