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5, 2014

穿搭|003 用鮮艷的桃紅西外招好運氣

IMG_1595.jpg

春天不僅是植物萌芽待放的時節 也是令人想沈浸愛河的季節

其實人們在一年四季都盼望著愛情的來到

而春天窗外那些粉嫩的顏色更是使人頭頂上冒出比平常更多愛心的trigger

01 copy.jpg


Blazer: Zara / Skirt: Ann Taylor / Scarf: Hermès / Sunglasses: Chloé / Flats: Tory Burch / Handbag: Chanel

因為重點放在西裝外套上 所以外套底下以全白呈現

02 copy.jpg

雖然說是全白 短裙的細節把全白變得一點也不無聊

這種外層是鏤空格子的設計與法國巴黎設計師品牌Carven今年春夏的商品有異曲同工之妙

carven.jpg
(Carven Broderie Midi Skirt. Retrieved from: farfetch.com)

這件中長裙其實被放在購物清單中 但考慮甚久一直沒下單 然後就遇到Ann Taylor這件真命天子了

雖然今年流行中長裙 但考量自身身材各種優缺點之後 還是無法在中長裙這種單品上投資太多

畢竟俗話說 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我覺得衣服好看是其次 選對適合自己身材的才能揚長避短 突顯優點

03 copy.jpg

既然裙子有了細節 上身就選用乾淨的基本白T搭配

為了使頸部保暖且有點睛的作用 圍上了近期熱愛的Maxi Twilly

我非常喜歡穿短袖或背心 脖子上卻有圍巾這種穿搭方法

自從大約七八年前看到外國明星這麼穿 我就模仿至今了

跟日本的層次穿搭規則類似風格不同 這是屬於美式的堆疊法

04 copy.jpg

覺得當天穿著偏優雅風格 所以戴上了玫瑰金的手鍊 這種比較淑女的樣式 對我來說算是for special occasion吧

05 copy.jpg

雙手也是稍微收斂一點的乾淨風格 用全部都是銀色的飾品來襯托玫瑰金手鍊

06 copy.jpg

很難得把頭髮紮起來 耳環便搭配了跟我瀏海造型相同的Miss Marc

搞怪的小女孩是Marc by Marc Jacobs的經典設計 該品牌不是還有一隻老鼠嘛(前一陣子超紅的老鼠鞋)那其實是這個女孩的寵物

07 copy.jpg

當天又回到了波士頓大眾花園(Boston Public Garden)走跳

這個大大的喬治華盛頓(George Washington)雕像就是花園的入口

08 copy.jpg

花團錦簇的依舊是那療癒的鬱金香

09 copy.jpg

這個大眾花園呢 是1837年設立的 當初這邊被計畫建造成一個植物園

於是數以千計的花草樹木被移植至此 也規劃了草坪 花圃以及園中小徑

10 copy.jpg

這個地方可以說是我在波士頓最愛的地方之一 我覺得這裡有種童話般的感覺 就是有一種美到不真實的感覺

11 copy.jpg

這在櫻花樹陽光下野餐是不是真的很浪漫 而且他們好講究噢 野餐竹籃跟香檳杯一應俱全

看來這個也要列入我要做的事情之一了

12 copy.jpg

因為桃紅西外的關係 跟櫻花深淺調和 畫面顏色意外協調

13 copy.jpg

今年因為種種原因再度錯過的櫻花季 卻在這裡抓到櫻花的尾巴了

我在來波士頓之前沒有看過櫻花 每次日本的櫻花季都要上學沒有放假

雖然大眾花園裡櫻花樹也就少少幾棵 但已經足夠撫慰我的心靈了

14 copy.jpg

粉色系的花朵為綠地藍天撲上了腮紅 彷彿害羞的少女那樣的靦腆 那樣的令人感覺親近與舒服

15 copy.jpg

平日的大眾花園人比週末少很多 可以一個人靜靜的賞花 或者和家人朋友享受一個美好且寧靜的下午

16 copy.jpg

這個黑人爸爸拿這雙眼相機為自己的女兒拍照 不厭其煩細心且慢慢的對焦

做為一個父親最單純的心情就是想把自己心愛的女兒跟這美景放進一張紀念照片裡

小丸子的好朋友小玉他爸也就是這種心態 出於愛女兒的心 想要記錄她的一切生活

雖然小玉有時候覺得爸爸很煩 但我相信她長大以後會萬分感謝她爸爸的(我嚴重偏離主題之因為我又想家了 )

17 copy.jpg

平日也會有保姆帶著照顧的小孩們出來曬太陽 享受芬多精

我對於美國設計出這種多人座的娃娃車覺得很酷 以前在台灣看過最多也不就三個位置 現在好像公車一樣

很多小蘿蔔頭坐在一塊兒 覺得可愛

18 copy.jpg

當日最可愛莫過於被我捕捉到的這位小妹妹 頭上頂著兩個蝴蝶結 圓圓的小肚肚 加上嘟嘟嘴 走起路來左搖右晃 好口愛

18-1 copy.jpg

媽媽牽著妹妹 妹妹拉著哥哥的畫面 溫馨感100%

19 copy.jpg

這一群媽媽們跟小孩都穿著白上衣配牛仔褲 原來是來大眾花園拍親子照的

照顧小孩其實一兩個我都覺得還可以handle 但這樣一大群顯得有點可怕

兩個往東奔 三個往西跑 就會讓媽媽們蠟燭兩頭燒了 更何況手上還抱一個

20 copy.jpg

要他們全部坐定看鏡頭拍張照也是困難重重 只要一個站起來 就會有第二個 然後漫無目的開始活蹦亂跳

光是用想像的我都覺得累 當天卻是親眼看到了 而且小孩跑的速度好快噢 我看媽媽追了好遠才追到

母親真是世界上最偉大的群體了 深深表示佩服

21 copy.jpg

所以我無時無刻都感謝我媽媽讓我來到這個世界並且給我一雙自由飛翔的翅膀

讓我可以在如此美景的陪伴下思考追尋未來夢想

我想我目前的生活就只差一個喜歡的工作 就圓滿了

22 copy.jpg

喝杯咖啡 繼續努力hunting吧

之前在半價的時候喝了今年夏天Starbucks的新口味星冰樂 Caffè Espresso Frappuccino 有點著迷了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