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2, 2014

穿搭|002 用過膝長靴穿出率性風格


在波士頓生活有時候過了一天彷彿過一個四季

早上微涼像早春 中午炙熱如盛夏 下午偏偏又要來個秋雨 然後傍晚氣溫就瞬間降低入冬

這天本來是要去波士頓Copley附近拍拍照 記錄一下生活 但抵達以後天空竟然就變成灰色的了

天公不作美 我準備好的太陽眼鏡只能掛在頭頂上(嘆)

接著天空開始飄雨了 於是只能快速躲進附近的Prudential購物中心

好吧 既然不讓我拍照 那我只好來逛街囉 lol



Cardigan: Peter Pilotto For Target / Shorts: Hollister / Scarf: Alexander McQueen / Outerwear: H&M

Boots: Stuart Weitzman 5050 / Handbag: Chanel

當天走率性風格 本來以為是逛街拍照兩相宜的穿搭方法

但我後來發現過膝長靴在試穿下身衣物的時候脫來脫去有些累 所以這雙鞋還是留給約會的時候吧


逛街的時候如果一手還要拿著外套 真是無法盡興翻找商品 shopping的樂趣根本直接減半

所以說 為了保持雙手空空方便一件一件尋找新寶物 大衣就用披的方式掛在身上吧

而隨性垂掛著的絲巾 不僅增加了造型上的點綴以及層次感 也在開了空調的購物中心內發揮保暖的作用


今年春夏流行色塊拼接與撞色呈現 喜歡這件衣服衝擊卻不突兀的黃色配上粉色草綠


背後延續著肩膀的灰色 卻以異材質強調「拼」的結合

整個背部與袖子上的小洞洞鏤空設計 與今年CHANEL春夏設計接軌

但我自己喜歡這樣的設計不完全是因為潮流趨勢

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夏天的時候需要一件小外套防曬 而這種有點小鏤空的設計會比一般外套來的通風

話說其實外國人不懂穿小外套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我還曾經被問過是不是會冷

然後我才跟他解釋 台灣普遍認為女生要白 一白遮三醜這樣

他雲裡霧裡似懂非懂的相信了 畢竟當時可是攝氏26度我怎麼會冷嘛(...)

雖然說我自己不追求皮膚白這件事 但防曬還是要好好做 避免紫外線直接曬在皮膚上


雙手腕依舊忙碌 而當天重點想要放在手錶

所以用麒麟手環搭配錶面的金色 再用右手的皮手環match手錶錶帶的顏色

指尖粉色草綠與衣服上的拼接色呼應 使整體顏色調和更一致


過膝長靴是顯腿瘦 腿長的祕密

這雙靴子後面使用的是彈性布料的設計 靴型更貼腿

黑色本身就顯瘦 加上貼腿 穿上這雙腿圍看上去真的立馬小一吋

而紅色的包包為整體的穿搭跳出了一點動感


當天逛著逛著 突然看到樓下中庭擺了好多咖啡機 湊熱鬧的心態引領我前往

原來是Nespresso最新款卡式咖啡機問世的行銷活動

解說員可能講一天很累了沒有跟我解釋太多 就給了我一杯咖啡一杯濃縮免費試喝

比較令我驚訝的是他們使用的塑膠杯 分別是德國跟義大利產的杯子

是專門設計用來喝熱咖啡的塑膠杯 完全顛覆塑膠不應該裝熱的刻板印象

可能想傳達給顧客的消息 正是他們的咖啡機也打破了一般人對咖啡機的stereotype


最近常常整天待在家裡的生活因為一個下午的透氣獲得了新的能量

換氣過後 依舊繼續一步一步積極的走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