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9, 2014

穿搭|013 簡單來說就是美國的清明節


Memorial Day美國陣亡烈士紀念日 是每年五月份的最後一個週一 也是美國的國定假日

Memorial Day weekend期間Boston公園的大草地上會插上三萬七千面的美國國旗

這些旗子是來紀念美國南北戰爭中犧牲的Massachusetts將士 也緬懷所有戰士中為國奉獻的軍人們

美國一般民眾則會在這天祭奠已逝親人 簡單來說就是美國的清明節


Vest: Urban Renewal / Shirt: Black Shuttle / Skirt: Issue Couture / Ankle Booties: Seychelles / Gentry Hat: Goorin Bros.

Shoulder Bag: Vintage from my Grandma/ Sunglasses: From NYC vender

公園展示的旗子供人們懷念以及觀賞 雖然我是已觀賞的角度去看的 也不想在這一天穿的太鮮艷

於是就以all black為底 搭上毛呢背心 頭頂著一頂與背心同系顏色的紳士帽


背心是很久之前在Urban Outfitters挖到的寶 毛料的材質加上made in U.S.A.價錢想當然爾一定是高價

但我是在打折區的小角落翻到的 然後那天又剛好打折商品再打6折 我便以美金九塊錢入手 完全幸運

會把它帶回家是因為這是我沒有嘗試過的風格 就算搭配失敗 成本也很低XD

背心其實分兩個色塊 不是一件到底的那種 所以我裡面穿all black是想要避免視覺太過複雜

帽子跟背心是一樣的材質 不相同但是同系的顏色讓我想把它們搭在一起


由於我的表情的關係 紳士帽會讓我看起來太剛 所以搭配了短裙來調和整個散發出來的感覺


肩上背的是奶奶年輕時候的包 100% Vintage款式


雖然三萬七千面國旗都是小國旗 但擺起來還是很壯觀的 如果這時候有個音響播放國歌 我想美國人一定會脫帽立正

照片展示不出那種現場的壯烈 無論是紀念緬懷還是美國人那顆愛國的心都還蠻強烈的


一片國旗海被線圍著是不准踏入的 可是這麼壯觀沒有跟它們好好合照怎麼可以

我邊走邊找角度 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 找到了一個蠻tricky可以拍出人在國旗海中的照片


國旗分別被插在兩片草地 我走到兩草地之間的走道上 請攝影師站在隔著草地的對面

等待沒有行人走過的時候快點按下快門

不喜歡在公眾場合呼喊大叫的我跟攝影師 是用比手畫腳的方式溝通 終於拍出了滿意的照片


美國這個Memorial Day weekend其實也像其他假期一樣 漸漸被人們遺忘它最初假期來源的原因

取而代之的是商店打折 網路購物折上折 那種程度幾乎可以媲美Thanksgiving感恩節折扣

尤其因為Thanksgiving在年底 Memorial Day在年頭 我覺得在美國買東西可能就這兩個期間最划算

所以說這個節日給我的感覺就是東西要打折了 快搶lol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