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0, 2014

生活|Good to...Good to be...Good to be a Gooner


我還蠻相信近朱者赤 近墨者黑 近愛足球者就會默默也開始跟著看這個運動

要不然我真的就只停留在四年瘋一次世足的階段(而且還都只看帥哥)

會開始去Bar看球完全就是因為身邊有兩位忠心耿耿的Arsenal阿森納球迷

而我也是蠻好說服 用紅色球衣就可以收買 直接就被設定成該對球迷這樣

其實我心裡一開始也是想說反正每一對都有幾個比較帥的可以follow 所以就也很欣然接受


Boston有一個Arsenal球迷bar 也就是說只要Arsenal有比賽這邊都聚集支持的球迷

當天是要打已經有一百多年歷史的英格蘭足總杯決賽 開賽前一個小時到就已經滿座

晚到的球迷就只能站著看 不過也不用擔心外國人很高 因為電視掛的更高


說是球迷bar當然該有的旗子擺飾都要到位 新舊隊徽都一字排開


我左鑽右拐終於來到電視機前面 旁邊還掛著一件2006年足總杯冠軍的球衣

算一算這已經是八年前的事情了 Arsenal已經八年沒有嚐到冠軍滋味 可見當天那場足總杯決算對他們來說有多重要


這個妹妹被家人帶來 很安然的在看史瑞克 我就站在她後面跟著看lol


球迷們捱三頂五把bar完全塞滿 幸好球賽最後以超級大逆轉獲勝 沒有讓球迷失望


女生穿男生的球衣其實還蠻輕便簡單 下身搭個短褲或leggings就搞定

我是以球衣袖子的白色來配短褲 紅白交織的涼鞋也剛好跟球衣一樣


球賽就是要配啤酒阿 手腕上以暖色系的手環來呼應紅色 也戴上了TakenHope戒指祈禱球隊奪冠


Boston球迷自己組織的後援會有點強大 自己都可以印T-shirt來賣了

T- shirt上面印著gooner的原因是因為Arsenal這個單字是兵工廠的意思 於是有了gunner槍手這個外號

然後Arsenal的死敵球迷為了侮辱這些支持槍手的人便以音近的gooner稱呼他們

但英國俚語中gooner是笨蛋的意思 不過因為Arsenal當時根本把死敵球隊遠遠拋在腦後 戰績上來看根本不是一個檔次

所以槍手球迷也就自稱自己是gooner來反諷刺敵方(是一種 對阿我就是笨蛋 怎樣 咬我阿的感覺)

事過境遷 gooner這個詞已經變成了Arsenal球迷象徵性的稱呼 內含笨蛋的這個意思已銷聲匿跡


根據我的觀察 一個男人看一場球賽平均喝三杯酒 美國人好愛喝酒 可是酒量好像沒有很好的樣子


莫名其妙就請我幫他們拍照 還問我一張多少錢 完全就是已經喝嗨了的節奏(才中午阿 大哥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