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01, 2014

腳步|Los Angeles, CA – 一站一站走跳星光閃閃的好萊塢


待在LA的第二天早上沒有辦法早起 因為前一晚吃完姜虎東烤肉回到飯店 準備要睡覺的時候已經美西時間凌晨兩點半

然後再加上時差 我一路睡到了早上九點半 我只能說旅行睡成這樣真的很不客氣 但真的是起不來阿

所以呢 行程就沒辦法跟計畫中的一樣 再加上被LA的路況嚇到 去哪邊我自己都多預留30-45分鐘 用來塞車

這次開的現代汽車是鮮艷的紅色 完全符合LA那種熱情的風格 而且兩門有點帥帥


果不其然 一上路就遇到這種狀況 無盡頭的塞車路線

這種狀況大大影響我對LA的喜愛 雖然有個在LA唸書的朋友說 once you get used to the traffic, then LA is a heaven.

但是我實在無法get used to這個啦 真的是耐心大考驗


早午餐沒有選擇美式的餐廳 反而大老遠來到了Alhambra吃早午餐 我覺得LA區域完勝美東的唯一一點就是亞洲食物百百種

嘉頓是我在Boston的朋友推薦我去吃的 她說每次去LA她都要報到 我就純粹想吃亞洲早餐所以光臨了

這家店通常都是要候位的 進入餐廳會有機器可以抽號碼牌 等待時間約10分鐘到半小時不等 要看運氣


很多港式西餐的點單做法就是點完餐以後都會在桌上也放一張 這樣上菜就不會有錯誤或者少上這樣

港式餐廳的菜單真的也就是很粵語的用法

然後因為是早午餐嘛 所以就點很多來吃 重點是這家餐廳一點也不貴 所以點起來很安心


上主菜之前會先來兩碗附贈的湯品 有奶油培根湯跟蕃茄羅宋湯可以選

相比於羅宋湯裡的蔬菜覺得奶油培根湯的料比較多

其實好像也沒有推說什麼比較受歡迎 都是依照自己的喜歡來點 所以說看菜名不錯的就可以給它一次機會


豬扒魚蛋魚湯米線


花生醬西多士

我早餐好喜歡吃花生醬 可是這個份量好多 最後還是打包了帶走


自選兩拼三文治 我選了火腿跟熱愛的酪梨(牛油果)這個跟我想像中差好多 想像中的美而美呢(哭)

豐盛的早午餐配上港式鴛鴦和港式奶茶 吃飽飽就可以開始一天的行程了

嘉頓港式西餐Garden Café288 W Valley Bled. #101, Alhambra, CA. http://www.yelp.com/biz/garden-caf%C3%A9-alhambra-2


要從AlhambraLA的路上塞成這樣 然後要進Hollywood更是誇張直接變成大型停車場

LA真的無時無刻都在塞欸 這時候下午兩點根本不是什麼peak hour

就當我再度要失去耐心的同時 看到牆壁上的塗鴉 完完全全畫得好寫實 車子真的是一台跟著一台 一起慢慢龜速前進


很久之後 終於即將抵達Hollywood啦 遠遠就看到Dolby Theatre(杜比戲院)歡迎您的標誌

因為沒有在加州開過車 所以我出發之前就很窮緊張的先查好了停車地點 而且美國路邊停車有蠻多種分類 然後標示又都不清楚

保險起見還是都會停在停車場 Hollywood & Highland地下室的停車場可以說是整個Hollywood區最便宜的了

只要在合作的店消費就可以抵兩小時的停車 沒有金額的限制 甚至只要買一瓶水也行得通

Hollywood & Highland Parking1775 N Highland Ave., LA, CA. http://hollywoodandhighland.com/


因緣際會之下 這次來到Hollywood是我人生中的第三次 不可思議之我竟然來了三次

第一次是我印象最深刻的 那是在超過十年以前跟噹怩媽還有妹妹愛莉的美西之旅 其實印象還蠻深刻的 所以這次來很期待看到十年的變化

帶著探索的心情重新回味Hollywood


第一站 Dolby Theatre 杜比戲院

其實這邊更為廣為人知的名字是Kodak Theater(柯達戲院)因為柯達公司當時以美金75,000,000的高價買下命名權並開始贊助這個戲院

直到2012年柯達公司申請破產保護 該公司的這個命名權也就結束了

後來這個戲院被短暫命名為The Hollywood and Highland Centre大約三個月之後 便出現了新東家

新東家 Dolby Laboratories  Inc.(杜比實驗室)是一個製作聲音降噪等技術的公司 一簽就是20年的合約

柯達戲院的名字漸漸沒落 看來比我小五歲左右的那一代 可能就只會知道這新取的名字了

Dolby接手之後便開始著手升級禮堂以及音效系統 這個戲院從2002年起就一直是Oscar頒獎典禮的會場 就算換了贊助公司 服務依舊不變

除了奧斯卡頒獎典禮之外 這個戲院也常常舉辦許多演唱會 音樂會 或其他頒獎典禮 有時候甚至還可以以私人名義申請舉辦婚禮呢


這條長長閃閃發亮的階梯名叫Awards Walk 階梯兩旁的燈板展示著自1929年以來每一年的奧斯卡最佳電影


頒獎典禮的時候 那些電影明星們就是從長廊的紅地毯大道走到這延伸的Awards Walk階梯入場


階梯的盡頭就是戲院的二樓入口 平常是不對個體旅客開放的 好像有tour可以參加 如果想要參觀的話

(Picture retrieved from: Google images)

這是Dolby Theatre裡面的樣子 看起來真是相當氣派阿 不愧是全球最受矚目的頒獎典禮 真的是馬虎不得


Hollywood是一個夢想成真的代名詞 就算我沒有電影明星夢 各式各樣頭銜的小金人也是讓我欲罷不能XD

最後為了紀念人生可能是最後一段的學生生活 加上之前水深火熱的畢業專案拿了好成績 買了一個Best Student給自己

(所以拿了個Best Girlfriend推銷自己lolll)


Dolby Theatre二樓的紀念品店裡還有這麼一台特殊又可愛的鋼琴

它其實就是一個陳列架 不知道有什麼含意卻很喜歡 有種跳動音符的感覺 很符合Hollywood的夢幻


第二站 Hollywood Walk of Fame 好萊塢星光大道

橫跨Hollywood Blvd. 15個街區和Vine Street 3個街區 就是著名的星光大道所在地

星光大道是1958年由藝術家Oliver Weismuller設計的 特色就是人來人往的人行道地上

這個區域的人行道上有超過2500顆以大理石製成的星形獎章

這些星星上面的名字 可以是導演 音樂家 製片商 動漫角色 或者其他許多對好萊塢有特殊貢獻 幕前幕後的傑出人士

因為實在很多人 加上又在施工 我其實沒有花很大心思找人名啦 所以就只跟遇到的幾個比較有名的拍個照這樣


Jackie Chen / Michael Jackson / Bruce Lee 算是很大牌代表作了吧 唯一遺憾就是沒找到大導演Ang Lee的星星


第三站 TCL Chinese Theatre 中國戲院

走出Dolby Theatre沿著星光大道走就會遇見這棟看似中國風的建築 這就是有名的中國戲院

其實早期奧斯卡獎是在這裡頒發 一直到2002年才移駕到隔壁的Kodak Theater (現在的Dolby Theatre

TCL Chinese Theatre 最大的賣點並不是這棟非傳統的中國式建築 而是戲院門口的水泥地上有一塊又一塊的明星手腳印

1927年開幕以來 已經有超過兩百位名人在此留下手印足跡


十年前看過的知名吳宇森導演的地磚還是屹立不搖紮紮實實的鑲在那邊


而其實我最想要看的是我超迷的Harry Potter三位主角們的地磚 Emma Watson現在根本是我的女神

人家想要知道我的手掌大小跟她差多少嘛(扭扭)


第四站 Babylon Court 巴比倫廣場

由於我停車的地方其實就是這個廣場和隔壁Highland Center的地下室 所以把這個站當成第四站

這邊的主要標誌就是巴比倫帝國的石壁畫和兩頭石象 嗚嗚鏡頭不夠廣只拍到一隻

巨大的白象雕刻正下方有噴泉 各式流動攤販 然後環繞的是購物商店和餐廳 如果有消費要記得問可不可以抵停車哦


這台鋼琴說實在我不知道它為什麼要掛在那裡 十年前就在那邊了 當時我沒有解惑 現在也就繼續讓它是個謎吧


第五站 Hollywood Sign 好萊塢標誌

如果以為可以看到繼承者裡面 金嘆跟車恩尚曖昧約會的大大Hollywood Sign那這裡不是該來的地方

人家那個要爬山才看的到啦 我只是爬了幾個樓梯 還偷搭了一點手扶梯 看到的就只能這樣小小的 連要合照都很難

Anyway 穿過巴比倫廣場來到三樓 就可看到著名的好萊塢標誌 這個標誌其實是地產公司的廣告

1923年的時候 建商在好萊塢山丘上蓋房子 為此就做了廣告 每一個字母都高達15公尺

其實當時只是想放到房子賣完就拆掉 後來剛好搭上了電影工業的興起 就乾脆把HOLLYWOOD這幾個字留在那邊

從此之後這就變成了國際知名的LA地標 也是許多追夢者心中的一個象徵

利用短短的一個半小時 就把Hollywood最精華觀光行程打包起來 停車還免費

五個都在很近的區域 走路一分鐘即可達那種 所以mix and match也沒有問題 沒有說一定要先去哪一個

也很難找不到啦說實在的 再不然就是往人多的地方走 一定會有精彩不可錯過的景象


來到好萊塢都沒有跟名人拍照 在最後被我遇到總統歐巴馬先生 Hi, President Obama


結束了Hollywood短短的行程之後 害怕塞車的我提早上路 要去這次來LA最重要的行程了

果然真的被我猜中 塞吧 我有很多時間


Los Angeles Bound: March 28th –March 31st, 2014